English

蔡振华支持“大球”改革

2000-02-2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据新华社消息,正在吉隆坡参加“大维”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的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2月20日表示,他和中国队全力支持国际乒联旨在增加乒乓球运动观赏性的“大球”改革。

蔡振华认为,40毫米大球不会对中国球员产生太大的影响。他说:“球的直径增加两毫米,球速将减慢,这似乎对历来重视速度的中国队不利。但是,中国球员的击球力量不如欧洲选手,球体增大,弹力也会减弱。所以,这项改革是公平的。”

国际乒联权威人士称,“大球”改革有望下周在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上获得通过。

中国乒乓球科研人员发现,40毫米“大球”比38毫米球旋转减弱23%,速度减慢13%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